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同心抗疫,静待花开—生态与遥感研究中心防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14 12:58:00

2022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喧嚣,让整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随后而至的暴风雪又让近在咫尺的春日变得如此遥远,无人的街道,闭门的商户,空荡的车场……长春,从未如此安静。

省环科院生态中心在接到防疫任务后,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到防疫工作之中,做到应下尽下。

生态中心孟彩红同志在居家隔离结束之后,立即下沉到所在社区担任防疫志愿者,418日到54二十余天的时间里,她身披“战甲”,挺身而出,走进风雪。尽管家中2岁的孩子更需要她的照顾和陪伴,但她仍任劳任怨,坚守服务岗位。在防疫期间,她积极参与了全员核酸秩序维护、居民心理疏导、试剂、物资运送等工作

 

她说,作为省直单位干部,血脉里就有“把一切献给党”的光荣传统,在这种大战大考面前,更应当履行好自己的社会职责。在自身体精力允许的情况下,为了守护家园的安宁、守护家人的健康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实乃人之本性,另外,也想给孩子做个优秀的榜样正因为大家都怀着这样一份朴素的赤子之心,才能够战胜疫情,共待花开。

久违的春天终将到来回味漫漫人生旅程,定会感怀这一刻我们的并肩战斗!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