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疫情之下土壤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利剑出击

发布时间:2022-06-09 11:59:00

对于长春来说,2022年的春天显得有点特殊,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不得不停下找寻春天的脚步,与肆虐的疫情打一场硬仗。土壤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党员、干部在任建锋主任的带领下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省厅党委及院党委的号召,迅速成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员。

 

  恪尽职守的主任任建锋

我中心主任任建锋,按照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第一时间对我中心干部开展思想引导,进行组织调度。在疫情暴发期间,时刻关心我中心干部身体及生活情况,温暖了每个人的心。疫情期间时刻与省厅土壤处沟通工作,真正做到了疫情居家但不停工。

勇于担当的大姐刘德敏

我中心刘德敏,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丈夫已在抗疫一线日夜奋战,仍克服孩子无人看护等困难,主动承担起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发放核酸试剂盒等相关防疫工作,在小区内进行“爬楼”工作,夫妻共赴一线,做到了舍小家为大家。

 

 

 敢勇当先的党员干部吕川

我中心吕川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选择迎难而上,面对家中孩子尚小、无人看护等困难,主动克服。在志愿服务期间,由于社区医护人员人手不够,他多次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等相关工作,真正起到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勇担重任的年轻干部王莉

我中心王莉,家中孩子仅4岁,面对重重困难,她仍勇担重任,跟随院党委下沉绿园区正阳街道春城社区锦华庄小区,承担起白天封控管控卡点值守等工作,主动帮助不方便出入的小区居民运送所购物资,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随着疫情的发展,她所在华大天朗小区发现阳性病例,成为封控小区,她自愿下沉到所在小区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在志愿服务期间主要负责核酸检测掰管工作,同维持秩序任务相比,掰管具有更大的风险性。长春的春天气温并不高,每次手上喷涂的酒精、消毒液的快速挥发都使手处于更低的温度而变得僵硬,但最后她都完美地完成了任务。

 

 

 

 

勇往直前的90后安娜

我中心安娜,作为一名90后党员,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院党委及我中心的号召下,第一时间报名参战,成为抗疫“突击队”的一员。3月大雪纷飞,她积极配合下沉到南关区鸿程街道鹏程社区,全力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扫码工作,面罩上的水汽早已朦胧双眼,但她仍在雪中坚持奋战。

疫情不断发展,她跟随院党委转战下沉绿园区正阳街道春城社区锦华庄小区,承担起白天封控管控并协助核酸检测等工作,严格管控小区居民出入,主动帮助居民消杀采购物资,确保小区居民安全、小区无疫。

疫情当前,土壤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全体人员应出尽出,尽管每个人都在不同岗位上战斗,但大家坚信曙光已经到来。在疫情面前我们恪尽职守、勇于担当、敢勇当先、勇担重任、勇往直前,在千万人之中贡献一份力量,守护一个家、一座城。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