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下”到一线 “沉”出担当 财务管理办公室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07 11:25:00

疫情,来势汹汹;阻击,众志成城。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我科室两名居家同志积极响应省直机关工委、省厅党委及院党委号召,逆向冲锋,下沉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她们不畏艰险,勇担重担,助力社区共战疫情,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解决了社区防疫力量不足的问题。

3月30日,根据中共吉林省委组织部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向社区报道的紧急通知》,我科室两名同志孙鹤、周美杉分别下沉到各自所在社区,和社区其他居家干部迅速成立临时党支部,统一调配,参与抗疫工作。她们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们的身影,成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力军。

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保障是重中之重。她们和其他志愿者组织的每一次生活物资的发放活动都是亲力亲为、共同动手,将团购的蔬菜、生活急需物资和药品送货上门,分发到各家各户。为了小区安全,也为了防止人群聚集,她们身为女同志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排班巡逻,全方位保护小区安全。

 

下沉,首先要下,关键在沉——沉住心、沉住气、沉到居民的需求里。

“家里几口人?”在二道区八里堡街道昊泽富苑小区,财务管理办公室的孙鹤同志正在为居民登记信息。作为下沉人员,她要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核酸检测试剂整装、物资搬运和调配等工作,经常天刚亮就出门,将近深夜才回家,有时候加班加点到很晚才休息。有时任务紧急,赶往岗位时来不及安顿家中的孩子;有时为了节省时间不去厕所,一整天都不喝水。为做好一线防控,不知疲倦。

 

 

周美杉同志为了充实朝阳区前进街道文庭雅苑小区巡逻力量,与其他志愿者积极沟通,共同组建了“先锋队”,配合社区领导主动参与到小区日常巡逻中,作为一名女孩子,哪怕是夜巡她也不含糊,体现了当代年轻人的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可贵精神品质。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