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深渊无惧 激流中的逆行者——办公室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06 11:29: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新冠疫情防控战役打响后,省环科院办公室迅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厅部署要求,积极参加到省厅环境消杀下沉工作组和社区志愿服务中,用行动诠释着环保人的担当与责任。

 

闻令而动,“疫”往无前

3月13日凌晨,办公室接到疫情防控应急任务紧急通知,便立即制定相关防疫计划,张天祥、刘春雨二人临危受命,分别前往辽源和通化执行消杀任务。期间完成了各地方舱医院、污水处理厂、隔离宾馆、大学、酒店、医院等地的环境消杀工作。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每天都在抗疫路上不停地奔波,真正诠释了快速反应、压实责任、持续行动、严防严控。

建强堡垒,逆向而行

疫情防控期间,张相民同志跟随庄雨适院长参加督导工作,由于小区封闭管理执行任务期间他一直以院为家,成为一名“留守人员”,从大雪纷飞到春风和煦,无谓辛苦与简陋,一住就是51天。张天祥和刘春雨二人随省厅疫情防控督导结束回到长春,继续参加省厅下沉任务,这三名同志都是部队退役军人,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不曾忘却自己的生命里流淌过军人的热血和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真正成为了一名守土有责的干将、守土尽责的能手、坚守岗位的逆行者。

 

全力攻坚,热心服务

在接到下沉社区命令后,孙同博、蔡佳斌、战歌、崔韬四名同志积极报名参加单位组织的防疫志愿队伍先后对鹏程社区、春城社区进行了封控看守工作。随着疫情形势逐渐严峻,各小区管控持续升级,暂停了单位组织的下沉工作。随即按照省直工委要求报名参加所在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其中崔韬同志作为社区志愿者,每天都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风雨无阻,勇于担当,热心服务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口号誓言,有的只是无私的奉献和无言的行动。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