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风雨无惧 情愿守卫家乡寸土 疫路同行 甘为爱心存义微尘-党务与人事管理办公室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02 10:14:00

 

沧海一粟应有义,主动请缨赴前行

2022年3月11日,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吉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紧急发出号召,组织志愿者投身一线抗疫。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眼见形势危急,刻不容缓之际,党务与人事管理办公室三名党员刘继莉、周辉焰、谭海涛,主动请缨,成为第一批志愿者,深入一线,下沉到“双百共建”社区——鹏社区,协助开展电话排查、核酸检测、宣传引导和小区封控值守等工作。当时长春市连续下了三天的大雪,他们在室外顶风冒雪,抗击疫情随着疫情的发展,他们又服从组织安排对春城社区进行紧急支援,协助春城社区进行小区管控、24小时值班巡逻、物资消杀等工作。他们在物资紧缺、无法购买的情况下,自行协调、出资购买防护服、口罩、面屏等防护物资;在志愿者生活物资没有着落的情况下,他们自行出资购买方便面、水等生活必需品,为志愿者们解燃眉之急,他们用“最美逆行”诠释着生态环保铁军的最强担当!

朝夕相伴紧相随,无私奉献入精微

疫情态势严峻后,因闭环管理,他们下沉到各自居住的社区,继续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抗原检测、物资分拣、装车卸货……防护服下的衣服湿了一次又一次! 刘继莉同志在疫情期间根据志愿工作切身感受先后在环境经济杂志发表了文章《我在社区当“大白”》、吉林生态环境公众号《吉林环保人抗疫的故事(一)》、《同心同向 ”路同行 吉林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抗击疫情在行动》。周辉焰同志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直坚持着“退伍不褪色”的信念,自始至终坚持为小区居民服务,在为居民配送物资的时候出现了低血糖的症状,可他仍旧坚持着,是军人的信念始终支撑着他,出色地完成了一次次的任务,直至小区解封! 

春风化雨总有时,生命滴诉寸心知;大家在前舍小家,大之先无小我。他们勇而无畏,披肝沥胆;他们肩担日月,餐风渴饮;他们心中存爱,淳厚忠实;他们铁肩道义,舍身忘己;他们初心不改,无为西东;他们舍己为人,最美逆行!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