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环保铁军 “疫”无反顾—规划研究中心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2-06-01 10:41:00

早春三月,新冠病毒突袭吉林大地,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规划研究中心积极响应院党号召,闻令而动,全体人员迅速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用迎险逆行的果敢和“疫”无反顾的奉献,诠释了环保铁军的担当与责任。

“疫”前行,值守鹏程春城3月10日,接到疫情命令后,规划研究中心员工主动请缨,田子夫、聂英芝等人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双百共建”的南关区鹏程社区志愿服务工作。3月的长春依然大雪纷飞,田子夫同志作为省生态环境厅首批志愿者服务队队员,11日清晨,便已到达鹏程社区全力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电话排查核酸检测信息、扫码测温和卡点封控管控值守等工作,不畏严寒、恪尽职守,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随着疫情的不断发展,按照院党委统一部署要求,3月18日,田子夫、刘艳君、张文楠和刘滋茹同志转战绿园区正阳街道春城社区,对锦华庄小区进行控值守,女同志承担白天的管控及核酸检测工作,男同胞担起了夜班值守的任务。他们工作起来不分日夜,任劳任怨,对小区出入人员做到了精准识别,严格把控,确保了锦华庄小区全体居民安居乐业的同时实现了零感染。

下沉社区,“疫”无反顾。规划研究中心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向社区报道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向自己所在社区报到,“疫”无反顾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了赢得抗疫胜利,规划研究中心全体员工勇敢逆行,不惧风险,每一位成员在下沉社区中主动担当,积极踊跃报名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勇当疫情防控先锋,各司其职,掰管、扫码、执勤、消杀、巡逻、维护秩序、发放试剂盒、运送保障物资、处理医疗垃圾......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热情回应,彰显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环保铁军风采,为社区保卫战贡献了环境科研人员的力量。由于表现突出,聂英芝、田子夫、刘滋茹、张文楠等多名同志得到了下沉社区的感谢和嘉奖。

危难时刻,尽显英雄本色。在省环科院党的坚强领导下,规划研究中心全体人员“疫”无反顾,与社区工作人员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累计服务83余次,服务时长超过315小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共同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终于迎来春暖花开,吉林无恙!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