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省环科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13:24:00

 

 

 

          

为庆祝伟大祖国建国72 周年, 深切缅怀革命先辈, 传承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与力量,1015日省环科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电影《长津湖》,开展了“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影片中志愿军第九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真实客观地再现了志愿军在极端严酷环境下,凭借钢铁般的意志击退美军的史实。

观影过程中,全体党员干部沉浸在紧张凝重的战争氛围里,被影片中的故事情节所震撼,被影片展现的坚不可摧的革命信仰、为国家命运赴汤蹈火的革命情怀所感动。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电影《长津湖》,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和毛泽东同志作出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深刻感受到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责任。志愿军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换来了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

此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倍受感染和鼓舞,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我们要学习伟大的长津湖战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我们要弘扬攻坚克难、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干劲尽心竭力做好各项工作,为新时代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 分享到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