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团建设

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将扶贫与红色教育相结合,开展“重走抗联路”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1 14:38:00

追寻红色印记,感悟红色情怀。113-4日,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带领帮扶对接人员及全体党员,赴汪清县罗子沟镇河东村、创业村开展一对一精准扶贫对接工作,并组织参观了汪清县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传承红色精神。

113日,在河东村和创业村,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全体党员跟随帮扶对接人员与驻村工作队就扶贫工作展开交流,并走访慰问了帮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了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情况,种植业、养殖业、家庭收入等脱贫指标情况,详细介绍宣传了脱贫攻坚成果,把温暖实实在在的送到包保群众的心坎上。乡亲们对包保帮扶人员和对接工作给予了认可,对省生态环境厅多年来对贫困村的扶持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百姓安居乐业,幸福指数和满意度得到提升。党员同志通过此次对扶贫工作的积极参与,加深了对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的了解,切实掌握到贫困户的现实需求,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尽自己所能助力脱贫攻坚。

114日,围绕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党性教育活动在汪清县革命老区进行,省环境科学研究院扶贫人员跟随全体党员参观了“小汪清抗日密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走了抗联路,并邀请了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焦春梅老师进行了生动讲解,倾听了董长荣、金锦女、姜春花等烈士感人事迹,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了抗日英雄们为了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赤子情怀,感慨万千。通过开展国情省情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活动,不但激发了党员同志的爱国热情,广大扶贫对接人员也纷纷表示要与党同心同德、爱国报国,为吉林省生态环境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 分享到微信

    关闭